驻爱尔兰使馆提醒旅爱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
2023-08-30 18:03

近期,驻爱尔兰使馆连续接到中国公民旅爱期间个人财物及证件被盗抢报案。我馆提醒来爱中国公民,爱尔兰社会治安总体较稳定,但在机场、火车站、旅游景点、公园、餐厅和繁华商业区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盗抢案件时有发生,请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妥善保管证件财物。

一、身处机场、火车站、旅游景点、公园、餐厅和商业区等公共场所时,加强防盗抢意识,妥善保管证件财物,证件和财物分开保管并确保不离手、不离身、不离眼。

二、外出旅行时,除携带护照等旅行证件原件外,另随身携带证件复印件,也可把护照等旅行证件拍照或扫描后存放在手机及邮箱中,以备证件丢失之需。

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保管好护照等证件和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或当众清点财物,以免引起窃贼注意。

四、如护照、财物不慎被盗抢,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如护照确已无法找回,可联系我馆补办旅行证件,办证须知详见我馆官网。

主要联系方式: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或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领保电话: 00353-87-2239198(非证件咨询电话)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